星期三, 4月 20, 2011

面對謠言

人人都重要 20/4/2011 關麗珊
【太陽】有時聽到人說某人某作品嘲諷我,我想不出如何反應。假使有人要靠抄襲我、模仿我或踐踏我賺錢的話,只能夠說我不會賺那種錢。

我不傷害人,自然不懷疑別人要傷害我,直至事實如是。知道就是了,無謂動氣,有人要這樣做是對方人格偏差,跟我無關。

如果保護自己等於提防別人,我寧願任由流言四起,任人踐踏,都不願懷疑別人心術不正。即使人言可畏,仍支持言論自由,既然俯仰無愧,怎會被流言傷害?就算有,也是短暫的。
相信流言的人要負責任的,在沒有事實根據的情況下,單憑流言就散播謠言,同樣是中傷人的。好像股市最多流言,單憑流言買入或沽出,輸錢才正常吧!

初到內地醫院實習,我完全沒想過自己會當上謠言主角,有些同學和老師告訴我,傳聞我會偷偷記錄同學、老師和醫院陰暗面,然後出書「爆大鑊」(謠言用語),現在寫來都覺難以置信,當日是這樣流傳。

我最後才知道流言,起初跟散播謠言的同學同檯食飯。流言傳了一、兩年,傳遍一百幾十人後,最終人人知道是假的。

事實證明不必將自己想得太重要,有人愛你是正常,有人害你也正常,人人一樣。你是好人的話,身邊永遠圍繞一圈好人--並非拐個彎讚自己,而是直接說明做好人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