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4, 2007

奇趣夫妻(下)


錢太是蓄冬菇頭的退休老師。

她每次都帶洗頭水來,要按著特定方式去洗三次洗頭水,一次護髮素,足足用上四十五分鐘。
平時師傅按客人要求的造型,自選工具去吹頭,達到效果就成。她指定要用最大的圓梳去吹冬菇頭,用最小的圓梳去吹劉海,髮根能夠吹多鬆就要多鬆。

儘管她並不麻煩,單單洗頭也要用四十五分鐘,並不合乎成本效益,少不免受到老闆的壓力。不過沒有辦法呀,她是假手於我去洗頭,何時洗頭,何時沖水不由我自主啊,萬一擅作主張,或多或少會惹人不高興。我的熟客很少,能遷就的只好盡量遷就。

老闆時常責備我縱容他們,誰叫我只是一個初入行的小不點,無論多麼難相處,也需要熟客去肯定自己的地位。

他們第一次光顧是三年前的農曆新年。錢先生一個人來,穿上包得像粽子般的羽絨大衣去洗頭。第一次遇上這個情形,不懂去鋪墊,結果當然是弄濕大衣。不過他覺得服務還很滿意,就叫太太來,指定我去洗。

後來他們的頸椎相繼出現毛病,從此就再沒有見過他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