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5, 2010

2010中區卅間盂蘭勝會(二)


中區卅間街坊盂蘭會會址已劃入重建範圍,擬於明年清拆,新會址未有著落,大會發起簽名運動要求原區保留,當然要響應啦。


善長名冊。

'


圖片展覽。




會內高掛的橫幅。


背面印上卅間街坊盂蘭勝會的工作人員衣服,型呀!







大放三清完畢,隨即就是焦點所在打鬼王。


鬼王瞬間化為輕煙。


與會期間馬路一直車來車往,從未間斷。
拍大士王火化時剛巧有的士經過,旁人拍了照片,問其朋友︰「你看,像不像火燒車?」然後人拍我又拍。







卸下大神衣準備火化。


功德圓滿,收起招魂幡。






燒肉進行曲,我這個路人甲也分得一塊。
此時一位面容飽滿的健碩中年漢與我打照面,他笑道︰「未請教?」
其實七月十七晚上已經相遇,只是鄙人有眼不識泰山,未知眼前人正是近來上《忽然一周》和《新假期》介紹盂蘭風俗的張熙明先生。為表尊敬,下稱明哥。
其實因為一些緣由,自四年前開始觀賞七月節的時候他已經認得我,這天他是要確認我就是他認定的那人。
明哥曉得我最愛道教的大放三清,他指出道教所結手印不如佛教多,介紹我看佛教的瑜伽焰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