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0, 2010

小熊人擂台賽︰我的強迫症

今回「小熊人擂台賽」之「我的強迫症」選曲是濱崎步《M》,和本題目有啥關係?看完就知道。

從前別人經常勸我「你不要這樣執著啦!」,不,我只是堅守原則而已。

我的真身其實是無敵大懶蟲,許多事情可以馬馬虎虎,但堅持某些細節總有理由,最終既令大家得益,又自我感覺良好,何樂而不為呢?可惜多數人都不講究細節,悲乎!

如今,許多以為堅定不移的思想行為已經改變,真真正正堅持到現在的事大概只有以下四件,頗為無聊︰

一.看電影必看完劇終字幕
自第一天上戲院已如是,基本禮貌啊!即使與朋友一起看戲,也要拉著他們陪我看字幕,有時實在覺得不好意思。

二.寫檔案編號必定順序
工作時常與各式檔案打交道。無論有多忙,無論有多急,面對一疊亂排的檔案夾,都忍不住先排序後處理。有時別人擲來一堆不依次序的檔案號碼,也要自己重新順序寫一遍,不慎寫錯就會渾身不自在。
幸好不是在圖書館工作,否則已經排好的書架轉眼又給讀者亂插書,每次上架都要痛苦一次,天天活受罪。

三.在網誌轉載報刊、歌詞必循自己一套格式
參見舊文《轉載報刊文章的格式規範》。所以一眼就看出哪些地方張貼自己轉載的文章,嘿嘿。

四.去公共圖書館上網必到youtube
家中可以上youtube,不過去圖書館上網沒有家裡侷促,書本伸手即及,有耳筒當然要善用!十之八九聽濱崎步《M》,因為我已經自作主張設為恩田陸的水野理瀨系列之主題曲,只聽曲子求氣氛,不理歌詞。恩田陸的氣質徹頭徹尾屬於圖書館,在圖書館聽這首歌,絕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