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4, 2010

小熊人擂台賽︰其實我介意

今期「小熊人擂台賽」題目「其實我介意」,先聽漢洋小雪合唱的同名歌曲吧︰



填詞的是梁芷珊,曾經寫過一本前名《變態女作家》的同名小說,只是年代久遠,忘了歌詞與小說有無關係。
聽完歌,入正題之前先介紹一個台灣慣用語︰龜毛。
根據維基詞典的解釋,龜毛「意指不乾脆、不爽快,對某些小事物有著莫名所以的堅持,並且是不被讚賞的堅持。這個詞來自於閩南話。」
我龜毛,十分介意別人錯別字連篇、介意別人不按標準做瑣碎事(例如摺毛巾)、介意別人在我忙時硬插雙手進來「幫忙」、介意別人用不懷好意的目光盯著我、介意在別人監視底下做事……這些介意警鐘雖然一早就有,但可以用程式逐次改正,不過以下三大警鐘,大概核彈也炸不破︰


第三位不知何時開始我的身體對觸摸變得異常敏感,突然有人在後面誤碰背脊我會尖叫。
乘地鐵、電車時一定要找背包、手提袋遮住膝蓋,避免與站立者挽著的購物袋背包等物接觸。我對那種若即若離、似有還無的搔癢忍無可忍,必定狠狠撥開,要是那人還不識時務繼續搔我,直想打他。

第二位始終不喜歡自己的樣子,拜託不要在毫無心理準備底下拍我的照好不好?誰曉得你會不會拿上高登改圖?

第一位對不起,我一點也不好玩,不能接受任何形式、任何目的之戲弄、笑談,所以平生最痛恨愚人節,討厭萬聖節。
從前與E共事一段時間,真心覺得她是十分體貼的大好人。只是她始終不明白,世上總有一些人完全不喜歡開玩笑。她常常說︰「玩下之嘛!講下笑唔好咩?」或許她覺得是好言相勸,但如果人真的這麼容易勸得了,怎會有俗語「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入職後期我與同事的關係已大不如前,之後發生的一件事更令我怨恨他們。
有人在公司拍我照,然後用公司電腦的word製成A4大字報侮辱我的容貌。不曉得他們有心無意,被我看見過程,更找到屍骸。
我沒有與他們正面衝突。E與他們熟稔,雖然沒有參與,但她有份取笑我,就是幫兇。於是E臨別時,我嚴詞拒絕與她合照。
非常抱歉,我早已講明自己不好玩,一旦踩過我的底線,天王老子也要翻臉,因為你根本不尊重我。向來得罪人多,不差在多一個半個。
當然,如果你恨我大可一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