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9, 2014

看日本祭典請預早訂房

未雨綢繆 29/7/2014 林逸

【頭條】去旅行,我向來都是即興份子,只有到日本看祭典時例外,因為若不及早訂妥酒店住宿,後果往往會變得很嚴重!

好像即將在日本本州東北上演的連場盛大夏祭,我至今一共看了三年,第一趟準備時間不足,訂妥機票不久便要啟程,已發覺絕大部份區內酒店都爆滿,結果整個節期內都要住在盛岡,每天要往返青森、秋田等地看祭典,既要早出晚歸,很多時也得站在擠逼的火車上數小時,可說苦不堪言。第二趟累積了點經驗,能夠預約到弘前、秋田及山形的酒店,算是有進步;第三趟準備更充足,除卻仍是沒法住進睡魔祭大本營青森而要待在八戶,其他如仙台七夕、秋田竿燈及盛岡三颯舞等盛典,都能住在貼近會場的地方。

早前到日本,旨為再次觀賞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京都祇園祭,這趟我特意提早兩個月預訂酒店,幸運地能夠爭得某大連鎖商務旅館在祇園祭期內的最後一個房間,雖說酒店位置距離祭典會場也有一個地鐵站(至少要十五分鐘步程),但這已是我預約時最理想的選擇,因為若要在那檔期住在京都,仍然有空房的,不是比我願意付出的房價貴數倍的豪華大酒店,就是一些更偏遠、環境更不理想的不知名小旅館,現在我只要付出不到五百港元,便能住進一間不太狹小、潔淨舒適、可以免費上網兼提供免費早餐的酒店,往返祭典會場也不是太費時費勁,實在夫復何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