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1, 2016

剛聽到冰島有香港人車禍身亡的消息,心頭一驚,幸好看報導發現不是facebook朋友--拜託在冰島的香港人不是只得他們兩母子啊好不好。

與死者素未謀面,若報導稱他在facebook動態笑謔自己在登機牌前的照片是遺照一張乃「一語成讖」,那麼我記下由此而生的無聊瑣碎感觸不久後死去也是「一語成讖」嗎?人生在世終要死,只是可以的話(有得選嗎?)全人類一鑊熟自我感覺比較良好啦--真黑心。

十年前的十一月,報紙頭版報導大學畢業生自殺,午餐後在公司上網的我覺得「連這麼陽光的人也要死,悲觀的我要怎麼辦?」哭了整個下午,之後數個星期陷入低潮,無法承受自己Xanga本來陰暗的背景,換上太陽花海振作精神。

有生之年的恆長憂愁,多少次被打落門牙和血吞的鬱悶,很想找專業聆聽者一一梳理,還是等待機會。

冰島是自小開始做了廿多年的夢,自九年前失之交臂,至今仍未曾踏足歐洲。只是冰島純觀光,未考車牌,一直欠缺非到不可的動機。現在許願的話,希望在二O一八到一九年慶春約打醮前到貝爾法斯特逛逛。

如果問為甚麼今年都不寫網誌,純粹因為沉迷追星,寧願凝望偶像療癒的笑容懶得寫字。

最後繼續溫馨提示:若我比各位先走一步,請盡捐器官,軀殼送往中大作無言老師,不要任何形式的葬禮,只需把家人不要的遺物辦一次環保贈物會悉數送出。至於蔡英文就職紀念陳高和金門五十八度高梁,請統統開瓶一起飲勝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