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5, 2018

《百萬富翁2018》7-9集錄影小札

雖然觀眾要簽保密協議,但當天已忘記陶傑死在甚麼題目了,呵呵!

想不到十三年後還可上《百萬富翁》,先做觀眾當熱身。
下午二時錄到八時共三集,大概為了上鏡好看,沿用英國版的觀眾席比地鐵月台的靠牆椅子更差,僅僅屁股坐在椅上,六小時後腰酸背痛。收穫就是午休時的嘉頓瑞士卷一條、兩包餅、海天堂感冒茶一盒、酒窖優惠券及Hello Kitty無酒精香檳換領券,用亞視標誌的紙袋盛著--想當年好歹也用《百萬富翁》紙袋啊,但比起當年只有乜乜輸入法(還是甚麼不能吃的垃圾?)和優之良品天津甘栗強得多。

第七集有路芙、尹光、周嘉莉、梁雨恩和陶傑。他們沒有用盡錦囊就輸了,只有保險線六千元,錦囊反正不用錢,都不知省下來作甚,是怕面子掛不住嗎?

第八至九集有余宜發、張崇基、陳綺明、蔡梓銘、對不起不知道是誰和陳鈺芸。除了出場的頭兩個,恕鄙人見識淺薄,其他實在不知道是誰。陳鈺芸還是陳志雲再三連英文名JuJu一起叫才想起曾經參加《窮富翁大作戰》。

最初陳志雲出場時衝口而出「邊位0黎呀?」旁邊肥哥哥白我一眼:「陳志雲啊。」

第七集錄影期間吳雨來探班。

打電話問朋友時常常希望聽到「我是《百萬富翁2018》主持陳啟泰」,甚至懷疑陳志雲差點衝口而出說自己是陳啟泰,到底是有多掛念陳啟泰啊。這天此錦囊完全廢武功,連問題也聽不清楚已過了三十秒時限。

休息室座位決定觀眾席位置,最初在休息室坐在面向主持的左邊第一排,錄影時坐在朝問答區右邊第二排第二位,剛好百萬大道鏡頭看不見。只是午休時前排已給關護長者協會義工坐滿,唯有坐後面。回錄影廠時禮讓給一群中大學生,結果坐在陳志雲後面,每逢鏡頭對著他就會看到我,唉!每次看到肥腫難分的樣子都超想摑自己一巴。因為要看遠方電視機的題目,每次鏡頭對著陳志雲我大概十之八九都是別過面去,真想找洞鑽。

蔡梓銘閒談時開口中大,閉口中大,彷彿只有中大人才配得在地球呼吸,若不是我懂得答那集大部份問題,恐怕他眼裡只有我左邊的歌迷太太和我右邊的一群中大學生--即使我也慎防他表錯七日情地盡量避開他的視線,但他眼中只有中大的態度使我咬牙切齒地在心裡喊:「你不紅就是活該!」

畢竟時代不同,從前錄影期間不准拍照,到今天沒有限制觀眾不能帶手機,只是錄影時不能亮出來,而且人人Google,名人版放水很厲害。

除了那些為嘉賓而設的度身訂造題(除了有份唱的余宜發以外,鬼才知道二OO三年渣打馬拉松主題曲叫甚麼名字!),題目大概只懂得八成,過到第二條保險線應該要還神。是我的話,先過了死穴快而準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