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5, 2019

二O一九第卅三屆香港國際旅遊展小記

逛完首兩天香港國際旅遊展,感覺參展商又有變化,於是從封存的Xanga裡挖出二OO七年的無聊雜記。

這種時勢曾有傳聞展商撤展或整個展覽要取消,結果取消的是中環新海濱的香港龍舟嘉年華。
(插播:大澳一個龍舟會今年端午節到洪聖廟卜杯問國際賽可否取冠軍,結果冠軍亞軍皆無聖杯,到季軍才問到,兩人互相安慰,天曉得一星期後形勢急轉直下啊!)

可能香港快運易手中,今年沒有參展,場內最大的航空公司獨立攤位是越捷。南航四川深圳越南等等都是意思意思。
台灣館方面,遠東可能陷入停飛風波沒有在澎湖區設攤位,長榮攤位不突出尚有小熊星空燈和飛機毛公仔撐場,華航近乎消失,五月元創方台灣味市集的華航六十周年攤位竟然更精彩。
土耳其一整個消失,俄羅斯攤位超耀眼,第二天茶點時段蛋糕一掃而空。杯子蛋糕好味,圓滾滾覆盆子餡的糖吃一個驚喜,再吃有點甜膩,送茶可能剛好。

其餘展商萬篇一律例湯例水,五年前後都是派一樣的東東。

為甚麼去年才曉得逛台灣觀光協會舉辦的台北國際旅展,害我以為北中南各地舉辦那些小規模的只有餐券、報團和坑人,這才是展商捨得花錢佈置、開開心心逛不完的旅遊展啊!可惜正值九合一選舉眼看選情每況愈下,遊玩心情煙消雲散(喂你沒份投票是要喊燒甚麼)。


----------------------------------------

17.6.2007
2007香港國際旅遊展
最後一天,票價廿元。
第一次去概念全無,糊裡糊塗的先去二號館。

二號館的都是歐洲美國南美洲非洲中東國家的攤位,不過許多已經人去樓空,大概開首兩天招呼過業界後歸鄉去也,變成垃圾崗。
芬蘭攤位有心思,展板上有許多美麗照片,著來賓投票選最美照片後得紀念品一份,令人留多數分鐘,看看他們的心血。千湖之國,自然純淨。
法國攤位有《13點》x法國的貼紙派發,填問卷後送布袋和行李牌一個。
就是硬性規定要有電郵地址才有環保袋,竟然惹怒上了年紀的人,當場撕掉填好的問卷。
在德國攤位查詢,結果都是要自己回家上網。
最有效吸引人流的方法,無非都是有東西派,有抽獎,爭取收視率。
第一個看見有人龍的攤位居然是蔡和平的「互動電視」,因為有抽獎,大獎紅酒一支,其他獎品包括豉油,最後抽到安慰獎--鎖匙扣。他們的攤位有一部分給人推銷按摩膏。
秘魯攤位的環保袋圖案特別,也是少有的斜揹款式,很快搶個精光。
本人旅遊興趣暫時只有四個地方,其他只限紙上旅遊,於是每個攤位盡拿單張小冊子,未到一號館,已感到肩頭沈甸甸的。

一號館在下午一時過後愈來愈熱鬧,一家大小也來參觀。
中國攤位大則大矣,也是大多數人去樓空,只有前端不斷有工作人員補充單張。
每看見有人龍,必定有著數,照排。
在中國攤位拿完熊貓鎖匙扣後,過了好一會有面譜鎖匙扣派,又去排隊。
排在後面的女生大聲講電話:「日本攤位紙扇派完了,姆明頸巾很漂亮,但要小朋友玩火車過山洞遊戲才有,荷蘭芬蘭(!)攤位有姆明卡通與人合照,越南有竹帽,小小的,沒有任何條件,不過派光了,我早來到偏偏沒有,真氣人!法國有東西派,但我沒有電郵地址,澳門有杏仁餅也費事去拿,拿面譜鎖匙扣算了,有很多特別表演的,不過已是最後一天了......」
對話中「荷蘭芬蘭」出現的次數不只一次。

看了唐風歌舞,表演過後唐裝打扮的女生們派宣傳單張。
她們束起烏黑的高髻,背後卻看見淺金的髮色,即是說,那高髻是假的了。
有個表演箏的女生,奏完了轉過身,就看見烏髮髻後的淺金馬尾。
專業表演應該有專業裝扮才對。
台灣多人去,攤位很熱鬧,碰上了抽獎時段,結果抽到了指甲繪花。

翠明有冰島加格陵蘭九天遊,好想去呀!可是沒有那麼多假期。
康說到我好像去拍《嫁個有錢人》似的,不過應該沒有可能的了,參加的人應該都是有伴同行的吧?
在翠明攤位問有沒有去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旅行團,職員說大約在十二月至一月有團,十至十一月網站會有資料。
期待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