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2, 2021

許茹芸《沙漏》

第一次聽還是在公共圖書館借《淚海》錄音帶的呢,然後就二十年了。

當然和一九九五年韓劇《沙漏》無關。

曾改編歌詞《時間強盜》投稿到《突破少年》。

沙漏 許茹芸

詞:許常德 曲:左宏元

*逃出了記憶 卻掉進了憂鬱 

 淚流出了心底 我不能由己 

 下雨想躲雨 傘下卻沒有你 

 這思念翻來覆去 

 愛沒有道理 是我習慣累積 

 以為付出了心 就能挽回你 

 空出了委屈 卻滿滿的孤寂 

 連心痛都不徹底 

 我像沙粒在人海裡 愛上了依賴怎能離開 

 一步一步都不得已 我已不懂愛的意義 

 我像沙粒在你心底 沒有人教我痛苦下去 

 如果世界沒有你在 我不想把眼睛睜開

重覆*

愛到了谷底 心卻不想休息 

霧慢慢地散去 還看不到你 

昨天是過去 明天仍在繼續 

這思念翻來覆去 

連心痛都不徹底 始終是我失去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