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6, 2021

張衞健《新禪院鐘聲》

不記得電視劇《老友鬼鬼》、《我愛牙擦蘇》或《龍兄鼠弟》的先後次序,也不曉得《真真假假》、《哎呀哎呀親親你》或《新禪院鐘聲》的派台順序,偏偏記得《新禪院鐘聲》是一九九二年的翻唱舊歌,《Yes! Card》(還是《Best Card》?)印過歌詞。副歌「為愛為情恨似病/對花對月懷前程」太琅琅上口,現在用來笑追星的自己剛好。


新禪院鐘聲 張衞健

詞:蘇翁 曲:崔蔚林

雲寒雨冷 寂寥夜半景色淒清

荒山悄靜 依稀隱約傳來了夜半鐘

鐘聲驚破夢更難成

是誰令我愁難馨非莫馨 情如泡影

鴛鴦夢 三生約 何堪追認舊愛一朝斷

傷心哀我負愛抱恨決心逃情

禪院宵宵歎孤影 仿似杜宇哀聲泣血夜半鳴

隱居澗絕嶺 菩提伴我苦敲經 凡塵世俗那堪復聽

情似煙輕 禪心修佛性 夢幻已今朝醒

情根愛根恨根怨根 春花怕賦詠

情絲愛絲愁絲怨絲 秋月怕留情

情心早化灰 禪心都經潔靜


*為愛為情恨似病 對花對月懷前程

 徒追憶 花月證 情人負我 變心負約太不應

 相思當初枉心傾 怨句妹妹太薄倖

 禪院鐘聲 深宵獨聽 夜半有恨人已淚盈盈*


重覆* x3

音樂錄影帶裡性感美女是代表凡塵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