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9, 2022

林曉培《心動》

 《心動》一九九九年上畫,忘記為甚麼沒買票,等到翌年香港國際電影節「香港電影面面觀」才與同學用三十五元學生票去看。電影不算好,有點陳腔濫調,最記得金城武重考自我放棄選擇題全選同一欄,以及其後莫文蔚對丈夫金城武說其實他們都喜歡梁詠琪。

之所以想起主題曲,因為腦海總是徘徊《Doctor-X》第七季大結局後,蜂須賀隆太郎抓住大門未知子的手貼近心臟去感受心跳,背景音樂是《心動》。不,根據歌詞內容應該是蜂須賀在非洲獨個兒撫摸心臟,想念救命恩人感慨萬千。喂你的腦洞到底有多深啊!


心動 林曉培

詞:林夕 曲:黃韻玲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啊~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重覆*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