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5, 2022

Cocco《水鏡》

在Youtube看到完整又不怕版權問題下架的《水鏡》音樂錄影帶竟然是單曲發表的廿二年後,還要是Cocco官方頻道上載,太感人了。
原來是枝裕和做音樂錄影帶導演!


 

水鏡 Cocco
曲:こっこ  

瑠璃色の波を巻いて
生々しいぬくもりは
静かに 呼び合い

面影は 夕立ちのように


汚れないのは 届かないから

犯した日々まで 美しいだけで


#あなたの歌が
 きこえないように 耳をふさいだ

 あなたの指が しみついたままで

 上手に歩けるはずもないのに

 わたしは何処へ?

笑ってと あなたは言う

赤い靴で踊ってと 囁く

それでも 紫陽花は死んでしまった
 

疼きだすのは 健気な肌で

傷んでいくのは 懐かしい景色


Repeat #

あなたの歌が
きこえないように 耳をふさいだ
あなたの指が しみついたままで遠くへ
からまる舌を
切り落としたのは あなたじゃなくて
もつれた腕に 爪を立てたのは
いまさら水面に歪む影  

さあわたしは何処へ?


水鏡 Cocco
詞曲:Cocco 編:根岸孝旨

捲起了層層琉璃色的波瀾
那鮮明生動的溫熱
靜靜地交相呼喚
宛如午後驟雨般的面容

從不曾污損 因為未曾企及
縱使在那段有罪的日子 依然如此美麗

★我要塞住我的耳
 我不要聽到你唱的歌
 你的指印就這樣滲入我全身
 我知道自己不可能走得穩健
 但我又能到哪裡去呢? 

你說「笑一個嘛」
你耳語著「穿上紅鞋跳支舞吧」
即便如此 繡球花終究還是死掉了

開始隱隱作痛的是健壯的肌膚
逐漸磨損的是令人懷念的景色

★ Repeat

我要塞住我的耳
我不要聽到你唱的歌
我要帶著這個被你指印玷污的胴體遠走高飛
斬斷我們纏綿的舌頭的
並不是你
抓撓著我們繾綣的手臂的
是如今才在水面扭曲的光影

那,我能到哪裡去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