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5, 2014

張學友《李香蘭》

其實今天下午唱《李香蘭》,純粹借題發揮:「啊/像花雖未紅/如冰雖不凍/卻像有無數說話/可惜我聽不懂」,並不知道李香蘭已逝世一星期。

據多年前周國豐《今夜星光燦爛》的介紹,當時周禮茂填《李香蘭》也是借題發揮。此歌和李香蘭的關係,可能僅止於原作《行かないで》是玉置浩二為一九九一年富士電視台三十周年電視劇《再見李香蘭》撰寫的主題曲而已。

李香蘭 張學友

詞:周禮茂 曲:玉置浩二 編:杜自持

惱春風 我心因何惱春風 
說不出 借酒相送
夜雨凍 雨點透射到照片中
回頭似是夢 無法彈動 迷住凝望你 褪色照片中

#啊 像花雖未紅 如冰雖不凍 卻像有無數說話 可惜我聽不懂
 啊 是杯酒漸濃 或我心真空 何以感震動#

照片中 哪可以投照片中
盼找到 時間裂縫
夜放縱 告知我難尋你芳蹤
回頭也是夢 仍似被動 逃避凝望你 卻深印腦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