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2, 2017

懷念旅行

從澳洲回來差不多五年,仍有近五百張未分類的照片安躺硬碟深處。

要不是相機被偷與遺失手機,七個月的影像檔案不只32GB。若非硬碟爆滿打算移動,大概一生不會翻看超過十次。

腦海不時閃回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片段:譬如大白天在雪梨圖書館睡覺、晚上在麥當勞上網的日子,快要回港前在沙發楔高枕頭思前想後的日子,還有Robinvale一角那樸素可愛的五感遊樂場……即使維珍香港雪梨線早已停航,雪梨monorail已拆掉,相信有天回到Robinvale,可愛的遊樂場依然在那裡。

儘管旅程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而且沒有寫書--證明鄙人胸無點墨,別人在香港逛六天已經寫出精彩尖刻的遊記,還有出版社邀請出書--猶幸不知道那時腦袋撞壞哪裡,去不成歐洲去澳洲,不然鄙人的旅遊履歷只有中港澳台和北韓,實在丟人現眼--對不起盡是想些有的沒的,很膚淺。

自兩年前來不及更新護照再與歐洲失之交臂,過去紙上旅遊的地方,現在繼續紙上旅遊。
經常揶揄同事Z常去日本真好,他總回話:「你也可以去啊,只差有沒有想去的心而已。」的確如此,但我的偶像在台灣,偶像在哪裡,擁躉自然要往哪裡跑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