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6, 2021

七月之後

・七月過去,最在意的是已經跌出吹水排行榜十大。新獎品那麼吸引,競爭激烈,要加把勁才行。

・已經做了十年盂蘭打卡員,到月中已體力透支,長期睡眠不足,雙腳彷彿不屬於自己,但行有餘力初衷不變,正如古巨基經常唱「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

・回顧九年前《先天斛食濟煉幽科》注釋本讀後感,感嘆當時竟然可以寫這麽多字。今年完全沒有看扔包。

・周樹佳《鬼月鈎沉—中元、盂蘭、餓鬼節》看完這麽多年仍未寫讀後感。塔門、長山古寺和麒麟山至今仍未去過。

・近年喜歡看潮州經壇,《瑜伽焰口施食要集》卻總是看別人手中的,沒有特地找經本來看。

・盂蘭勝會要辦得好有很多眉角,不是單純有心或有錢就成,而這些眉角有多少人在乎呢。

・香港的潮州佛社故事很多,學院派似乎尚未經營這塊,除了像周樹佳那樣多泡一會,別無捷徑。

・即使學院派研究盂蘭勝會的方向與實踐派有別,去研討會還是可能有寶貴收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