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3, 2021

《小さな狂言師・誕生~野村萬斎親子三代の初舞台~》













NHK紀錄片,關於二三年狂言師野村萬齋的兒子裕基三歲初登舞台的紀錄。

看完才記起鄙人幼稚園畢業也曾上台跳舞。十人裡不曉得為甚麼硬拉一個男同學過來,和女生一樣塗上胭脂戴花頭帶樣子很好笑,大家簡單的揮揮手腳也很好笑。

野村家長久以來的傳統凡長男三歲就要登台演《靭猿》裡的小猴子。裕基自兩歲半開始訓練,即使對白只有「嘎嘎嘎」,但要保持猴子動作半個多小時,時而抓癢、時而翻滾、時而蹦蹦跳跳,又要望月,肯定比鄙人跳舞更辛苦。

本集重點當然是呆呆萌萌超可愛裕基,萬齋從此展開黑面神師父生涯。

裕基和姐姐彩也子一起看爸爸做《にほんごであそぼ》主持的時候,有想過自己會加入青山院友行列嗎?

同是《靭猿》,裕基從《狂言ござる乃座30th》演小猴到《狂言ござる乃座59th》做太郎冠者,即使做牽猴人或者大名也算指日可待,但在悲觀的人眼裡長成一個堂堂正正的人須經歷多少驚濤駭浪,未來也是步步驚心。

劇中牽猴人面對小猴為即將丟了小命道歉,飾演牽猴人的萬齋看著兒子淚流滿面,到二O一四年《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仕事の流儀》才講述當時心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