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6, 2012

2011蓬瀛仙館中元法會


說來也算奇遇。
七月初五大約晚上七時多,在南安坊坊眾會盂蘭勝會會場裡一邊看大三清,一邊留意送神隊何時出發。不巧手機無電,隨口向旁邊的先生問時間。
聽到答案不禁嘆氣:「那麼我豈非看不到施食麼……」
原本自言自語不奢望有人回應,誰知先生說:「你要拍全套大三清不如去蓬瀛仙館,那裡沒那麼多干擾。這裡的台升高了,很難拍得好看。」先生遞上名片,原來他是劉國明先生,郊野文化界的前輩。
干擾。實在喜歡這個詞語,不住點頭。最重要的是,四年來還是遇到第一個前輩肯定我對大三清的感情啊!
為免失禮,不曾在道觀看法會。第一在家也不拜神,第二嚴重缺乏拜神意識,即使「入屋叫人,入廟拜神」,仍然沒有上香之心。無心者光做表面功夫,神祇也不悅納吧。所以請劉先生帶我去看,出師有名最好。

其實七月十六日方是第二次進蓬瀛仙館,來到猛然想起從不知道壇場在哪,費一番功夫才曉得是在喜雨樓的功德堂,坐定定剛好經生進場,真箇不遲不早,時間剛剛好。

fu1
時間倉卒,只拍了數張壇場照片。

fu3

fu4
許多年前蓬瀛仙館已改用大士王畫像。

fu2
功德堂裡的孤魂台。

啟師行十方禮裡笛子和鼓的合奏非常動聽,已成為我的手機鬧鐘加鈴聲。

fu5
一二年初才曉得居中的玉清莊惟義是同代人。

fu6
據劉先生向梁德華道長了解,三位高功來自新加坡贒當宮,是梁道長的弟子,其中太清昨天才登小座。

fu7
送亡。

fu8
最後到大殿送聖。

功德圓滿,眾人各散東西,我踏上祖堂區。
只要能夠踏入蓬瀛仙館,定必為你上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