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8, 2014

林超榮讚《一屋寶貝》


一屋寶貝x小交=超級傑作
 8/10/2014 林超榮

【明報】香港的好話劇不少,可是,只演三四場,門票賣光,又錯過了。

所以,一聽到有好的話劇,再度重演,不得怠慢,立刻撲飛。

演戲家族的《一屋寶貝》載譽多年,曾搬過去澳門演出,無緣看到,一直視為憾事。

十月,《一屋寶貝》載譽重來,幸得信興贊助一場,得償素願,圓了我2014 的一個夢。

《一屋寶貝》其實是一屋嘩鬼,講主角父親死後,不捨得女兒,回到舊屋相伴。其實,這間舊屋裡面,也有一家四口的鬼魂,在屋內燒死,這一家的父親其實未死,扮鬼陪子女妻兒,兩條線發展,中間一個靈媒,都是借鬼魂來講親情。

《一 屋寶貝》這一次重演,另有一番新演繹,是和小交合作,以歌唱形式演出。整個舞台中心,都是小交響樂團,演員以唱者姿態演出,既演且唱,都是簡單舞台形式, 劇本由兩小時濃縮到個半小時,我第一次看,依然覺得精彩,小交的堂皇之師,絲絲入扣演繹原創高世章的作品,雄渾處氣勢磅,細膩處奪人心魂,演員擁有如高 空飛行歌唱技巧,高音處如履薄冰,動人處一唱三歎。

他們以廣東話入樂唱歌劇,文白混雜不怕俚語俗話,難度之高,一字之錯,就滿盤落索,填詞的岑偉宗的確是高手,做到一氣呵成,絕無沙石。

李安琪以爵士唱出《紅地氈》,以爵士的藍調唱出歌詞的幽怨,搖曳風姿,唱得誘人色相,好歌如《大鳳蝶》、《柳美里》,歌詞美旋律動人,中文歌曲來到這一境界,我等知音來遲了四年。

讀者嫌我吹捧,可以買一隻劉雅麗和羅敏莊、朱謙和溫卓妍的CD求證,暫時頂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