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2, 2022

はちみち:醒來覺得甚是愛你

劇集播映中無啥感覺,但大結局之後被大門未知子和蜂須賀隆太郎女強男弱的微妙顛覆吃得死死的。大門無懼不明病毒赴湯蹈火也要救人耶,蜂須賀不愛她才怪!只是大門從來都在乎病人,並沒有特別優待蜂須賀,對大門談理想講未來根本對牛彈琴,遑論為誰心動。

雖然我都在寫蜂門,但是城門結婚絕對樂見其成,而且感覺十之八九是城之內拖大門去註冊。 

本篇也是蜂須賀的獨白,題目出自翻譯家朱生豪與妻子宋清如交往時的情書結集《醒來覺得甚是愛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ドクターX #はちみち 


悠悠醒來,微亮天色映照你隨著呼吸微微起伏的背影。 

間或在半夢半醒之際,思緒混沌中不知道身在何方,連是生是死也不曉得,只有撫摸身上的手術切口,驀然發現一切都不是幻覺。



「哼,別忘記我是Demon,即使你一隻腳進了地獄門我也要拖你回來,你死了誰請我吃好料啊!」你豪邁地邊切邊嚼牛肋排,燭光映照一臉洋洋得意。 

聞言一怔,腦海閃回那一刻。 

一如以往,我坐在慣常位置觀摩手術,手術台上的人有著和我一模一樣的臉。 

你對病人施心外壓,隱隱約約彷彿傳來生理監視器的警報聲、與「阿蜂!給我活過來!」的呼喊。 

警報繼續響,然後你鋸開胸骨、割開心包直接按摩心臟。 

回過神來,眼前已是病房的白色天花板。 

這就是靈魂出竅嗎? 

實在太詭異了,因此從來沒對任何人提過。



我輕手輕腳的下床走到另一側,跪在床前。 

看你酣睡的樣子,如同看你開懷吃喝一樣令人愉快。 

而你緩緩張開眼睛,宛如晨光嶄露。 

「早安。」 

你睡眼惺忪,含糊地應聲:「哦。」翻過身去回到夢鄉。 

難得今天放假就多睡一點吧!睡飽了精神奕奕的你只會更加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