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7, 2024

《冬未來》











為了曾翠珊導演映後分享再看一次,廖迪生自掏腰包來看。

・遠在未籌集拍攝資金已決定要拍《河上變村》續篇。

・打醮譯成「Peace and light festival」是剪接師的發想,因為常用「Jiu Festival」只是音譯沒意思。

・一九八O年時間表的確寫「開光安奉」,可是太專心看上半截,沒看到下半截「化大士」以外還有沒有其他儀式。

・Marie和小朋友去瓜棚揹的是梁進《帶著公主病去首爾》環保袋,二O一七年書展出版。

梁進在青春文化後期的《阿呢》不是本本都有,過檔一丁後的有買但總是不知道塞在哪裡,到底這本我有沒有買呢……

而他的facebook最近更新是二O一九年五月十八日,六年來音訊全無。唉!實在不想別人提起梁進時不是《阿呢》作者而是民建聯南區區議員……

・鄙人蠔涌活動範圍僅限車公廟到醮場一帶,從未上山。

・躉符在牌樓開光前已經化去。

・壁畫至今一直在半完成的狀態。

・《河上變村》圍繞長安嬸一家,人物為主。《冬未來》呈現的是二O二O年蠔涌聯鄉太平清醮舉辦之前一年來在蠔涌村裡的人物活動,以至前段看來比較鬆散。

・《河上變村》DVD在香港藝術中心地下書店有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