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7, 2014

剪髮為慈善

十四吋秀髮為誰剪 7/4/2014 張宏艷 

【晴報】上星期五,原本留著及腰長髮的女強人兼學界領袖Vivian,在國際會議中公開剪髮,一刀剪去十四吋青絲,頭頂輕了幾磅。

「原本一早想剪髮,但看到你的文章說,頭髮也可以捐出來幫助人,就忍耐著,留到及腰才捐出頭髮。」

在國際會議的講台上剪髮,壯舉得來不易,Vivian耐性地等了多年,頭髮才去到合適長度,將會捐給美國慈善機構Locks of Love,為有需要的病人製造假髮,充滿愛心,更充滿了耐性。

如果你也想捐頭髮,請先看看頭髮是否「合格」,長度要在25至30厘米以上,而且盡量要不燙不染,只接受小量的自然鬈和白頭髮。剪髮前,捐髮者要自行洗頭吹乾,將頭髮分成小束,以橡筋紮起,然後大剪一揮,齊端剪下,就可以將幾束頭髮放進膠袋裏寄出去。

你棄之不要的頭髮,可以為失去頭髮的病人造出柔軟自然的假髮,給他們漂亮有自信的新生。香港暫時沒有收集捐髮的慈善機構,有意者可以捐往美國、加拿大的慈善組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