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8, 2021

《陰陽師II》

二OO三年上畫,又是英文沒譯咒語日文看不懂,結果看了兩遍。

沒有想像中差,不熟日本神話會比較辛苦。至少安倍晴明存在感高過上集,演晴明的野村萬齋更加迷人── 論五官精緻當然是演源博雅的伊藤英明,但眉梢眼角都在昭告天下他是夢枕獏小說裡的安倍晴明。

.本來就不喜歡《白色巨塔》裡懦弱的柳原弘,連帶從未喜歡過伊藤英明,頂多讚演博雅時努力練笛。

.順帶一提飾演右大臣藤原安比呂的伊武雅刀是《白色巨塔》裡陰險的鵜飼良一。

.平安京又再多事,晴明看著盞內變成血紅的酒含笑一喝而盡帶出片頭絕妙。

.今集博雅繼續行行企企做單戀傻仔兼大愛左膠,晴明施法時發現妖怪原形驚慌失措破壞結界只想刮他兩巴掌,擘大口得個窿任由晴明被攻擊,看在以笛聲壓制須佐份上就算了。

.深田恭子古裝造型不討好。

.夢枕獏繼續自肥,講明寫關於天宇受賣命之舞的劇情目的是要看野村萬齋跳舞,自肥可恥但造福人群,巫女造型效果如何見仁見智。

.既然都自肥地寫了天宇受賣命之舞,再寫晴明做睡公主的時候博雅吻醒他也沒差啊!但真的演了一整個歪樓。

.博雅決心與晴明一起上天岩戶很想配上「世界將我包圍,誓死都一齊……」

.幻角在天岩戶的一句總是空耳聽成「Oh my god」。

.最不明白的是為甚麼晴明要飛上去受一招天叢雲劍,用血祭劍才召喚到天照大神?那麼跳舞只是進入天岩戶的入場券?

.飾演須佐的市原隼人在二O二O朝日電視台SP《陰陽師》飾演源博雅,佐佐木藏之介演安倍晴明。

.DVD收錄第一集預告片,明明是二OO一年電影,畫質差劣到以為在看日語殘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