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6, 2021

陳文媛《順路》

原來從未獨立寫過一篇《順路》。

二十年前派台已經愛上開首清麗的鋼琴聲,即使陳文媛唱得不好,也不願再聽其他版本。

追星是單戀,一直都在單戀,支撐自己無事可成的人生。

你的一顰一笑讓我狂喜讓我憂,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他朝有緣見面,大概就點下頭、問候一下,然後已經唔知講乜嘢好,繼續將翻江倒海的愛戀藏在心裡。


順路 陳文媛

詞:林夕 曲/編:CY KONG 監:Alvin Leong

突然認不到 我住過 這段路

為何回家似極殘酷

但時候不早 你待我 也算好

暫時忘記不順路


A

下了車 一放手 你便會 再夢遊

下了車 總要說分手

若我想 拖很久 有很多理由

無奈我們都不喝酒


B

別回家 兜兜風再算

這不算甚麼情緣 這是庸俗暗戀

若回家 寧願住極遠

如微型熱戀 皮座椅多麼暖


讓緩慢車速 去代你 說別離

但求逐公呎地回味

二人在車廂 我愉快 到可悲

但求路過都妒忌


Repeat A, B


你待我好 好友好 戀也戀不到

但你什麼都知道

願我不奪人所好 快將我

平靜送到荒島更好


Repeat 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