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2, 2009

2009書展首日記

一早去書展,幾乎整個早上沒有吃東西,感覺天旋地轉,因此記得吃早餐。

早上八時去排早場十元票的隊。八時十五分,通宵排隊的鄧麗欣擁躉吶喊整整五分鐘,第一個開簽名會果然有些優勢。
排隊時在看《頭條日報》,翻到是日漫畫的一版,剛瞥見身材玲瓏浮凸的女生在台上搔首弄姿,吸引台下如狼似虎的目光……後面忽然有人伸手指著漫畫問:「你覺得怎樣?」
「甚麼怎樣?」我轉過頭去,覺得莫名其妙,「你是指畫功,還是……」
「你覺得0靚模應該在書展賣寫真集嗎?」一個揹著背囊的十多歲少女問。
「關我甚麼事?我關注自己關心的東西而已。」
「如果場內有反0靚模簽名運動,我一定會去簽。」她義正詞嚴的下了結論。
真是莫名其妙。她們賣寫真與我何干?又不會影響我去買其他書。
正如鄧麗欣、傅穎之類,在下不會擁護0靚模,但沒有必要反對她們去書展。

九時零一分由Hall 3回到Hall 1皇冠攤位,一手拿了林詠琛《逆轉之秋》和梁進《阿呢除帽剪頭髮》,發現林詠琛《Love.Life心情照準》未有簽名本,是第一個晴天霹靂。
第二個晴天霹靂,是原來詠琛搞錯了,《逆轉之秋》簽名本和手機擦不可兼得。
第二個晴天霹靂的解決辦法是兩者各買一本,至於第一個,在皇冠的方小姐協助下在中午買到簽名本,在此道謝。

林詠琛是皇冠有售簽名本的作者中最快賣清的,僅需十五分鐘。
買到雲海《玖拾逆邪》,遇上天地編輯郭坤輝,她說是午夜送到會場的。
她認得在下是雲海迷,也為在下張羅簽名籌,謹此致謝。
買完書要先付款,再到禮品專櫃買環保袋。買書可收卡,買禮品只收現金。

陳雲《難忘香港食與色》的內容差不多都在報紙看過了。換了封面風格,不過較喜歡之前的素淨簡潔,最煩惱的是書的開度又不同。
《香港有文化》上卷會場價一百元,不過新版定價由一百廿八元加到一百四十八元。
在Kubrick買了蘇真真兩輯《香港潮語學習字卡》,未知產權誰屬。
都說Hall 3伉儷同行協進會是寶地,買了義賣書大江健三郎《靜靜的生活》、鄭偉.穆嘉玲《來自圍城的家書》和西西《交河》,每本五元。
今年極可能無法去梁進簽名會,唯有買簽名本,在阿呢小舖買精品,捧場捧場。
星期六去雲海簽名會,那時才決定買不買其他東西。

2009書展遊記
2009書展首日記
2009書展首日圖輯(一)
2009書展首日圖輯(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