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6, 2010

兩周一聚︰如果你能當別人一天

「兩周一聚」是網上文章聚會,每月十五及三十日出稿,男女老幼無國界無任歡迎,今期題目是《如果你能當別人一天》。

叮噹其中一集《交換別人的生活》,大雄拿著啤牌大小的法寶,向交換對象按一下就可對調身份,於是他到處和人交換生活,結果弄出個大頭佛。
如若法寶在我手,要找誰去交換呢?

圖像218
做雲海?雲海實在太厲害了,愚笨的我只會砸壞他的金漆招牌啊。
做林詠琛?碰巧不是趕稿,或者可以一試自由工作者的生活,但我恐怕半天也做不來。
當其他仰慕的作者更加是妄想,恐怕十分鐘未夠他們已經飯碗不保。
那麼我想做甚麼人呢?凡是有趣的人都想當,只是作者就免了。

想當社會保障科的各級職位,看看職員怎樣在千瘡百孔的制度下求存。
想當解剖室技術員、殮房服務員,必定獲益良多。
想當雜技演員,一嘗完美無瑕演出的滿足感。
想當道士,儘管可能一生也不會信教。

為甚麼有作者不當,要當那些更加需要特定條件的職業呢?
只能說,仰慕的作者在我心中神聖不可侵犯。

他們的選擇︰RandomCoil老子周游Just Little Somethingbakingmaniac菲妮媽C9Jenni軍師奶南杏mad dog石先生maggiejoellaSam火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