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3, 2010

11th little life︰相機

大事不妙,顧著寫七月專題,忘記Every little life的截稿日,現在立即補飛。



http://www.itechnews.net/wp-content/uploads/2008/09/canon-powershot-g10-prosumer-camera.jpg
記得《阿呢》其中一篇講怎樣為現在使用的相機拍照之種種趣事︰如果用一部比現有機更差的相機為它拍照,豈不搞笑?所以原本打算由它自拍,由於時間關係變成官方提供帥哥照。其實數碼相機差不多都是黑黑的一塊,有甚麼好看呢……

向來對數碼相機無啥研究,也力不從心。去年為甚麼要買Canon Powershot G10,因為早年無錢買G9之過,也是對上一部機太粗用的結果。
上一部數碼相機是Samsung NV10。
O六年底為了廣州雜技團訪港買人生第三部數碼相機,問同事有甚麼介紹,他寫了款式給我,到了百老匯卻給職員游說買了Samsung。後來他見到當然責怪我為何不聽人言,買了不入流的相機。
雖然不入流,卻也相處了三年多,走過韶關與華東。直到二OO九年五月底的風雨天滲水,在六四燭光晚會後死於非命。
不是故意弄壞(即使是也不會承認),只是在我手中的物件通常命運坎坷。比如用了五年的手機,今天已經不似機形,任誰看到都會想︰拜託買過一部新的吧……
六月六日,正要去塘福找流動圖書館,才發現相機已經無法正常操作,晴天霹靂。反正當天要去東涌圖書館,塘福非去不可,當下決定奢侈地在中環即時買相機。
之前買相機屢屢做笨蛋,這次買對相機,卻一直懷疑自己會不會被人搵笨買貴了,不過從來沒查證,無謂傷心,況且最多只是數百塊上落和贈品多少的問題。
就當我膚淺,購物眼光要別人做證。買機以後去過北韓和台北,嘩,幾乎人見人讚,我終於覺得自己買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