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2, 2008

2008澳門亞洲殯儀博覽


嘩!別開生面的博覽,超級想去,可惜無假期又無錢,希望在明年。

殯儀博覽鬼咁多款式 
豪華水晶棺 海葬骨灰盒 講體面鬥環保
 11/4/2008
【蘋果】美國殯儀總監協會捨香港而選址澳門,首次在亞洲舉行最大型的殯儀博覽會,展示中外最新及最先進的殯儀產品,包括近年全球最時興的環保紙棺、可以在水中分解的海葬骨灰盒等,以至豪華水晶棺、金屬棺及本港首部平治殯儀車服務介紹等。 記者:蔡朗清
美國殯儀總監協會(NFDA)聯同本港縱延展業公司合辦亞洲首個大型殯儀博覽,選址澳門旅遊塔會展中心,於本月23日一連三天舉行。該博覽會高級項目主任劉詠汶昨表示,NFDA在美國舉辦殯儀博覽已有126年歷史,鑑於近年亞洲對殯儀產品需求日增,港人願意花錢籌辦更有體面的葬禮,決定移師亞洲,「今次揀澳門而唔揀香港,係因為澳門多D娛樂設施,同佢地係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既會場相似。」


寵物用的紙棺木。 亞洲殯儀博覽提供圖片


以吸水透氣的蜂窩紙製造的紙棺木,非常堅固。 亞洲殯儀博覽提供圖片


豪華水晶棺受富豪歡迎。 亞洲殯儀博覽提供圖片

骨灰盒可海中分解
劉詠汶稱,今次博覽會場面積逾3,000平方米,參展商集全球逾24個中外國家及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丹麥、德國、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等;博覽分產品、設備及服務三個範疇,焦點是近年時興紙棺木,今次更會展出蜂窩紙製造的紙棺木及寵物用紙棺,「蜂窩紙造棺木不但吸水及透氣,仲好堅固,防止好似澳洲曾經有屍體因紙棺穿底而跌左出黎。」另有歐美等國十分流行的海葬骨灰盒,可在海中分解,「有左個盒唔使好似有D人係海上撒骨灰,撒到成身都係。」

劉詠汶續稱,會場也會展出豪華棺木,如美國品牌棺木Bateville等;本港不少城中富豪及明星均喜歡該等歐美產品,「本港富豪對貴價棺木等產品需求好大,但本港好少見,今次透過博覽俾多D人見識,例如一D水晶棺、金屬棺等。」

劉詠汶說,外國高檔殯儀車更是五花八門,本港有殯儀公司最近首次引入平治殯儀車,「個間公司引入部車花左半年,單是運費、改裝費等都用左成200萬。」她說,會場上不會展出殯儀車等實物,但會介紹有關服務詳情。展覽期間有不同的殯儀討論會,其他活動包括澳門傳統排骨示範(俗稱執骨)、參觀澳門墓園及香港殯儀館等。


平治殯儀車的運費、改裝費等,已花了200萬元。

亞洲殯儀博覽
日期:4月23日至25日
地點:澳門觀光塔前地澳門旅遊塔會展中心2樓
展品:展示最新款中西式棺木、骨灰盒、寵物紀念品等產品及遺體運輸等殯儀服務
門票:400元(只限參觀博覽),3,500元(博覽、研討會及參觀澳門墓園及執骨示範、晚宴等活動)
查詢: 2528 0062 / http://www.asiafuneralexpo.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