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4, 2013

我和我的Xanga(一)

上星期六下午,自facebook動態消息轉載曉得Xanga須於七月十五日前籌得六萬美元方可繼續運作。當時欠缺看英文大長篇的心情,還是靠Kursk君製作的懶人包了解明細。抱歉鄙人向來一毛不拔,在Xanga的日子儘管比其他網誌供應商都要長,曾幾何時高喊「Xanga是我家」,但未至於愛得要立即掏腰包續命。世事紛擾,縱使睡覺時間幾乎欠奉,書也翻不了多少頁,仍試以劣筆記下七年半在Xanga的點點滴滴。

以下談到的可能在敝Xanga周年紀念文寫過,鑑於百分之九十九的讀者沒有爬文習慣,況且也想整理一下思緒,書寫角度或者有別,如「前言不對後語」,鄙人只好說聲抱歉。

開始
二OO五年末,因為喜歡的醫生作者久未出書,掛念得很,遂用Google找尋他的蛛絲馬跡,誤打誤撞找到一個醫學生的Xanga,經超連結發掘更多,然後大概產生「我也寫寫看」的念頭,於是在十二月十一日晚寫如下第一篇:

11:18pm
誤打誤撞下來到Xanga,希望有多一些恆心去寫吧!

想寫日記卻無法持之以恆,因為懶,也因為不願將一時衝動的怒火鏤刻在文字上,氣消了怒也沒有了,可是憤怒的文字已無法消滅。何況寫時心還在泣血,痛得要死,何苦再插自己一刀?

始終不希望隱隱晦晦去寫不快樂的事,只想寫一些愉快的事、發人深省的事,現在試試看吧。

那時也許受《情深深雨濛濛》的日記風波影響太深(嚴正聲明,鄙人從未喜歡過瓊瑤,純粹當年晚飯時間甚麼都看),留下「日記是記恨工具」的種子,寫時含含混混,加上寫字慢兼堅持不寫簡體字,手永遠趕不上腦袋,甚至未寫完已睡著,一點也不痛快,儘管有許多美美的日記本,總是寫兩三頁後半途而廢,多難看。用電腦寫日記肯定比寫字快,隨寫隨刪不留痕,最適合這種所謂完美主義者。

可惜鄙人見識淺陋,寫不出發人深省的事,有的是「二OO五年歡樂滿東華卡拉之星觀後感」、「記一次見劉德華的經過」、「路邊社消息」之類,令人汗顏。

(人終歸要睡覺,有緣再寫)

各位Xanga新知舊雨,歡迎加入facebook社團:Xanga社群互助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