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5, 2013

我和我的Xanga(二)

二OO五年末開始寫Xanga時已上班。在職青年或許並非香港Xanga主要用戶群,不知何故總有一個用家在附近,後來甚至人開你又開,十分熱鬧,那怕三分鐘熱度。

看同事的Xanga肯定是偷窺,尤其是與之鬧不和的時候,眾人更拼命從字裡行間找罪證。雖然鄙人不是矛頭所在,也不會在Xanga寫秘密,但被偷窺的感覺很噁心,曾經另開兩個戶口繼續寫,卻無以為繼。話說回頭,當初又是自己主動公諸於世的呀,能怪誰呢?


那時香港青年無論因為甚麼事成為新聞人物,只要他們有寫網誌,報紙均會刊登截圖並從內容分析為人。縱然此風不可長,受八卦之心驅使,能找到的總會看看。逝者網誌的最後一篇不論寫甚麼,往往成為弔唁冊,既知道從此不再更新,格外傷感。

消防員黃家熙於二OO七年五月廿二日在荃灣德士古道品質工業大廈三級火警中殉職,報紙公開其Xanga後,眾人紛紛在最後一篇留言致哀,甚至組成Blogring:`*記念黃家熙`*




二OO六年十一月,某天午膳如常上網閱報,青年自殺的頭條映入腦海。報導稱他生前積極向上,一念倏地閃過:「連這樣開朗的他也要死,那我怎麼辦?」頃刻淚流不止,整個下午無法工作,其後一段日子意志消沉。

本來鄙人Xanga背景是入暮的阿蘇火山,是喜歡的深藍色,那時再也受不了沉鬱藍調,連忙換成林詠琛《歌中消失》最後一幅插畫太陽花海。其實故事中<太陽花海>同樣悲傷,不過萬丈光芒照花海,見者均振作精神,誰曰不宜?後來再轉粉紅色背景配網上找來的朝陽粉紅玫瑰作開版照片。

二OO八年六月廿二日,不知何故左按右按居然找到青年的Xanga。他的死竟可令一個陌生人憂鬱半個月,該是始料未及吧。感慨萬千,遂留言為那段日子寫上句號。

就算沒有這段經歷,也懇請報紙別再大字標題報導自殺了。

(待續)



各位Xanga新知舊雨,歡迎加入facebook社團:Xanga社群互助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