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9, 2014

自我迷失的年代

8/1/2014 鄭梓靈

【晴報】風雲人物斯諾登獲俄羅斯庇護後,最近終於公開露面,在他給英國的聖誕文告裏,他指出,現今政府對民眾的監控比喬治奧威爾的《1984》裏描述的極權世界有過之而無不及。他特別提出,私隱是重要的,我們的下一代快將忘記甚麼是私隱,私隱定義我們是誰。

不錯,現在人們就是不想靜靜躲起來思考自己是誰。不做出來的、不說出口的、不讓別人知道的事,就不知道為甚麼要做,就不懂得找尋當中自己的位置。

以前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默默耕耘,現在已經不流行了。直至別人告訴我,覺得我是個怎樣的人,我才找到自己。

所以大家都只想引人注意,所以才沒有道德標準,所以才會為一些愚弄你的人做出愛你的人無法理解的傻事,因為自我已經迷失了。

「呃like」的快樂,「呃」不了自己的心:原來我們不快樂,因為我們只是在討好別人而已。

只有懂得獨處,懂得自我肯定的人,才能擺脫潮流,真正抓著屬於自己的一片雲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