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4, 2018

《一枕清霜》十周年

其實《一枕清霜》十周年應該是三月一日。由於鄙人近年愛追星兼遊山玩水,疏於打字,明知硬碟還有過萬張相待分類以及農曆七月到處打卡,為減輕拖延症日益惡化的罪惡感,還是快快寫就本文。
為讚揚mysinablog依然健在,本文於Blogger與最初發文之地同步上載。

-------------------------------

此生寫實體日記從來不超過三十頁,一來斟酌用字,二來腦袋轉得快,用筆寫字太慢跟不上,寫到無法收尾興致都跑光(最初莫樹錦在《明周》寫專欄期期拜讀,曾寫了十多張信紙,終於爛尾沒有寄出),再者介意寫錯句子修修改改,非要像謄文般完美無暇不可,所以衷心感謝電腦時代興起,刪文消字水過了無痕。

最初在網上寫生活雜記,是模仿貓在突破勇想廿一網站「我的24小時」頁面自己留言當日記,從二OO三年中秋寫到O四年三月。

至於二OO五年末開始寫Xanga前前後後的故事,由於細節忘得精光,懶得再貼,請看將近十年前的舊文:

Xanga三周年特集(一):我的網誌因緣
Xanga三周年特集(二):我的日記情結

以及二O一三年哀悼文:

我和我的Xanga(一)
我和我的Xanga(二)


(重點是兩個系列都說待續也超不負責任地爛尾……)


-----------------------------


二OO八年三月一日在新浪開分店《一枕清霜》後,始知mysinablog風光時期已過。

到底還是比Xanga收視更高,所以許多奇妙經歷都在新浪時期發生。

.二OO九年參加逸之與火羽合辦大型網聚。

.二OO九至一O年間參與四次網誌聯寫:集體發文、兩周一聚、Little life和小熊人擂台賽--證明那時在寫字樓極之得閒,去到找題目寫的地步!

.二O一O年六月二日唯一一次獲邀參與Blogger試食會,見美味緣份︰Haagen-Dazs Aloha! 仲夏歡聚之夜

.二O一O年十月十七日撰《小熊人擂台賽︰十個我最想去旅行的地方》時,許願要去沙頭角禁區,適逢月底十年一屆沙頭角慶春約打醮,梅子林村長曾玉安留言助我辦禁區紙。這是人生第一次看太平清醮,自此一步醮場無盡期--然後二〇一九年又來了嘿嘿嘿……(頭尾算十年)

.劉國明先生每次在醮場見到我,都向學生介紹我是《一枕清霜》的作者,偏偏沒有出得大場面的文章,慚愧得很。

如今回望,其實敝新浪網誌從頁面、Plug in、文章甚至愛好幾乎都已經過時,懶得更新,就當是歷史紀錄。 

------------------------------

社交媒體興起後,萬物都給facebook捲走,至今沒有開專頁除了懶就是懶。既然鄙人youtube開設十一年終於略有小成,為甚麼還要冒被facebook不斷稀釋能見度的危險做吃力不討好的事呢?

------------------------------

對厭世者而言,活到一個肯定厭世的時代可能是一種諷刺。然而本人現在不去死的原因也是懶,或說避免身後被抹黑(你是誰啊)。

待在二O一四年後更是顛三倒四的香港,只想黑心地與地球一起毀滅。

為免本文爛尾,未盡之事有機會再寫,衷心感激大家長年支持鼓勵,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