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8, 2010

美味緣份︰Haagen-Dazs Aloha! 仲夏歡聚之夜

炎炎夏日,消暑妙品怎少得雪糕,光是想想已經透心涼,可以大快朵頤更加快活過神仙。因此六月二日著名雪糕品牌Haagen-Dazs特意為網誌作者舉辦「Aloha! 仲夏歡聚之夜」,筆者得到確認通知後未出發先興奮。

說來奇妙,每逢想轉換心情,腳步都會不自覺邁向Haagen-Dazs,更會碰見認識的人。之前曾在太古城分店與F和母親同桌,在往德福分店的路上與A相遇,這次在漢口道分店與Bel Bel同場。緣份為我引路,發現許多人都喜歡去Haagen-Dazs享受一番,所以勤去Haagen-Dazs說不定會有奇遇!


IMG_0474
步進尖沙咀漢口道亞太中心分店的閣樓,早已佈置成歡聚小天地。筆者的一桌雖然不是近面前的煮食台而是近廚房,亦歡迎之至,近廚得食嘛!

IMG_0450
聚會由風趣幽默的主持揭開序幕,接下來六桌來賓分組玩第一個遊戲「嚐.透心涼滋味」。其中一人輪流戴上眼罩,由旁人餵食,最快猜到雪糕口味的一組得分。總共嘗了六款口味︰比利時巧克力、草莓、香草、綠茶、夏威夷果仁和冧酒提子。
雖云試食口味不算最特別,但蒙眼吃始終有難度,不過遊戲開始的剎那立即有人舉手答中,可見他們除了是哈根大師的忠實擁躉外,人人都有一條金舌頭呢!縱然筆者沒有金舌頭,能嘗兩種口味已然滿足。
正如主持所言,吃雪糕不只用口吃,其他感官也派上用場︰以視覺看外形飽滿雪糕球的顏色、以觸覺感受冰涼、以嗅覺聞出香味、最重要的當然是用味覺細嘗雪糕的軟滑。
心 水清的人都知道,剛才只談到四感,「聽覺」在哪裡?但雪糕怎麼用得上聽覺呢?在我們吃雪糕的期間,主持介紹每種雪糕的原材料全是經過精挑細選,有比利時巧 克力、來自馬達加斯加的香草、法國的草莓、最幼細的頂級綠茶粉、原粒夏威夷果仁和浸泡冧酒四十天的提子,邊聽邊享受,那就五感齊全啦!


第二個遊戲「完美雪糕 Mix & Match」,六組併為三組,用遊戲卡揭示Haagen-Dazs的美味秘密。

IMG_0451
頂級原料再配上Haagen-Dazs的五大元素︰雞蛋、(蔗)糖、天然香料、忌廉和牛奶,就成了一杯美味雪糕。
圖中的「果糖」因帶酸味而不採用,三組人不約而同錯了,嘻嘻。

IMG_0453
到底哪個組合才是Haagen-Dazs所用的材料呢?

IMG_0452
其實一人一枚「戀.100% fresh cream」襟章已給了最大的提示喔!
Haagen-Dazs的雪糕還有一大特點,就是空氣含量特別少,只有百分之二十,每一口都帶來豐盈滿足。
遊戲完畢,大家都知道Haagen-Dazs的三大品質保證承諾︰
一.堅持100%鮮忌廉,堅拒任何添加劑,讓每口雪糕充滿真正的濃滑奶香,口感細滑,奶味濃郁。
二.經過無數的口感與味道測試,得出約20%空氣的雪糕,軟綿度恰到好處,讓您入口更實在,質感更豐富,享受更漫長。
三.以追尋「真味」為己任,每一種雪糕原材料皆是真材實料,來自全球最頂級的食材。
追求真材實料正是筆者的飲食信念,毋怪乎喜歡Haagen-Dazs的雪糕啦!


IMG_0455
第三部份有請總廚先生分享他製作甜品的心得。

IMG_0459
接下來示範一款甜品。開始!

IMG_0460

IMG_0463
將雜莓放在塗上牛油的平底鍋略炒,誘出獨特味道。

IMG_0464
灑上白蘭地添香,火光熊熊。

IMG_0465
總廚先生聚精會神烹調美點。

IMG_0466
加上兩球雪糕後,完成!可惜只能遠觀。


IMG_0456
除了主角雪糕外,還有點心款待。

IMG_0457
甜點剛好一人一份,想添吃右邊無敵芒果酥也不可以,可惜可惜。

IMG_0458
鹹點特別推薦香脆蝴蝶酥,不試絕對是損失!

IMG_0470
此時在聚會前點的仲夏特飲陸續奉上,同桌各有兩人點了「藍色夏威夷」和「茗香假日」,賣相悅目。

IMG_0472
筆者點了「陶醉舞曲」,層次豐富,有比利時朱古力雪糕的幼滑、咖啡雪糕的濃香、鮮忌廉的豐滿,最後由黑巧克力條譜上完美的句號。如果巧克力條改成中空的飲管,味道更加微妙。


IMG_0533
每位出席者均獲贈福袋,有保溫杯和叉匙套裝,飲和食德照顧周到。最最最驚喜的,是附上五張單球雪糕贈券!
五張贈券,代表五次機會。不曉得下次光臨,會有甚麼奇妙的事等著我呢?

是次活動衷心感謝Haagen-Dazs與新浪網仝人的熱情款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