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6, 2010

夏日歌選

BrownieHim列出他們的夏天之歌,筆者也來跟風。只是近來時常下雨,選雨天曲目比較容易吧。
歌名裡有夏天字眼的,隨手抓到一大把,因此要嚴選。
對我來說,下面的歌最有共鳴,最聞歌起舞!但是有共鳴不等於歌手唱得好,情懷大於一切。
不過……為甚麼大部份都是九十年代的歌呢?其實我來自九十年代,坐時光機到二O一O,被你發現了,嘻嘻。


一.慢熱……北海道夏 楊千嬅

除了高音位力有不逮,最後「當我們能一致出動」太煞風景外,詞曲幾乎滿分,因此排第一。
夏之北海道對本人來說仍是奢侈。


二.夏天的故事 楊千嬅

悠悠閒閒放暑假的歌。


三.今年夏天 林志穎

嘩,小旋風林志穎啊!如果當年不是在巔峰時服兵役,今天又是怎樣的光景?


四.火熱動感La La La 郭富城、許志安、梁漢文、鄭秀文

九十年代Marlboro Red Hot Hits第一彈!
為甚麼字幕是「la la la,他們卻唱「奶奶奶」


五.熱力節拍Wou Bom Ba 草蜢、關淑怡、劉小慧、湯寶如

Marlboro Red Hot Hits第二彈,迴響好像沒有上一首那麼大。


六.非常夏日 張學友王菲

同是Marlboro Red Hot Hits曲目,不介紹這首簡直對不起自己!
當年做吾社陸運會啦啦隊的時候有改編此曲,可惜無啥機會登場。


七.The soundtrack of the summer Straw

有數年日開夜開有線YMC台聽流行曲,這是其中一首發掘到的夏日歌。


八.Staying out for the summer Dodgy
每次播完The soundtrack of the summer後一定是這首。


九.天氣的錯 鄭伊健

喜歡這首音樂電影《初夏之戀》的主題曲,鄭伊健唱現場用力了點。


十.朋友 草蜢

直到要寫本文,才曉得這首歌叫《朋友》!曲子給人夏日豔陽的舒暢感。
音樂錄影帶超無厘頭,第一個鏡頭拍嬰兒(整個片段不斷有嬰兒笑聲,頗為心驚),然後是三隻綴飾織草蜢的咖啡杯,接著草蜢三人進店與眾人載歌載舞,實情攪攪震無幫襯。最奇的是有人帶鵝,又有(只此)一個護士裝侍應送飲品,偏偏這間不是主題餐廳!


延伸閱讀
Brownie︰夏天的歌
Him︰夏日歌曲10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