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0, 2010

最滋擾廣告排行榜

此城噪音充斥,令人浮躁無法心定。
李智良在<聲音>縷述生活中包圍著他的噪音。當他提及居住大廈旁有三個停車場,車聲晝夜不斷,台灣朋友以為他睡在街上。

日常噪音令人麻木,電視上的噪音可避則避。可是無能力買三千呎單位,電視聲去到哪個角落也逃不了,耳朵長期受滋擾。
明明不甚好聽的電視劇歌曲,只要不算難聽,播映兩星期後必會銘記在心。
但以下廣告,就算播千次萬次,心裡只會XYZ。

第三位︰《超級巨聲2》預告片
我只想節目快些結束。

第二位︰大新信用卡、偏食奶粉廣告
「逸一大申迅翁kak」、「少路鼠,愛偏蝕,天天??Chocolate」……
大新信用卡廣告猶知道推廣甚麼,皆因正是想要的東西,不過那針對小孩偏食的奶粉廣告,老是記不住產品名稱,大概我不是目標觀眾。
每天早上七時都要被詞不合韻、五音不全的歌曲滋擾,還不夠煩嗎?

第一位︰政改「起錨」宣傳片系列
其實滋擾度不及第二位的孖寶,因為這星期才看到,每晚一則,曝光率未夠,因個人理由榮登榜首。
每次聽到眾人講「起『撈』」,立即聯想到新加坡賀年菜撈起魚生
從「起錨」橫額五官乖離的字體、到高官巡迴演唱、以至拉攏名人拍攝的宣傳片,整個宣傳策略滑稽得很。為甚麼我要支持一個自己無份參與的政改方案?
特別推薦六月七日梁進《阿呢》,表達手法一如以往迂迴曲折,已是寫得很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