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2, 2010

《談情說案》

基於支持原創愛正版的精神,即使《談情說案》不是「參考」最愛劇集《神探伽俐略》,這套事先張揚的「致敬」劇早已被本人打入冷宮。(至於為何會看此節目,請讀舊文《避無可避的電視劇》。)
電視台說此劇談情為先,說案在後。好,那就看看談情談出甚麼來。
不追劇,況且對馬國明和廖碧兒的一段根本無興趣,不予置評。
林峰和楊怡談的是跨階級的戀愛,富家公子與平凡女生的配搭。
劇集由當時得令的小生花旦挑大樑,外表光鮮亮麗的新瓶,盛著陳腐不堪的舊酒。雖然階級歧視自古有之,今後也不會消除,但廿一世紀已過了十年,劇集仍在吃這一套,那股揮之不去的老套味,剛嗅到立即掉頭走。

其實此劇根本無啥可提,因為全是無線劇集的老問題。
馬國明一隊五人行動永遠一字排開,查案繼續落雨收柴,破案慶功必是燒烤唱K。
林峰刻意文質彬彬變成造作,楊怡老是強顏歡笑假裝開朗。
此劇片尾和《蒲松齡》一樣用橫排字幕,演員名單一閃而過,想批評昨天的受害者Karen也無法點名批評。(謝Addie提點,在mytv看定格畫面才知道她叫汪琳,她和飾Simon的章志文明顯不懂演戲。)
音樂錄影帶粗製濫造,寧願看劇終定格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