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7, 2010

7th little life︰杯子

黃金組合逸之火羽再創新猷︰Every little life,歡迎各方朋友參加!今期題目是「杯子」。

要說本人最討厭收到的贈品,其中一項必定是杯子。即使收到的杯許多已經借花敬佛送出去,還有很多很多在家中鋪塵。

雖然懶洗杯,卻未至於喝一種飲料要用一只杯,況且杯子用得多又佔地方,不是自尋煩惱嗎?

Picture
筆者捨不得用太精美的杯,因而家裡和公司用的都是印上花朵的平凡白瓷杯。

除了媽媽用透明玻璃杯,其餘三人都是用不同圖案的白色杯,因此每次用杯都要先看圖案。


之所以看電影《兩生花》,和以前父親的水杯有關。
在現在的「慶回歸」水杯前,父親的杯是藍色印上百合花圖案,兩朵花一大一小背對著。
或是小時候閒極無聊,吃早餐時常對著杯子發呆。某天想起「兩生花」一詞覺得挺好,反覆在心中把玩。其後知道明珠台播《兩生花》,恭敬地錄下再三翻看,那時是小學六年級。
能在早年於電視欣賞這麼美的電影實在榮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