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3, 2010

二O一O第廿四屆香港國際旅遊展(上)

某天建設銀行職員打電話來,辦妥之前因本人疏懶沒有完成的手續後,他道︰「為了答謝一直支持本行,我們會送出國際旅遊展的門票。」真的嗎?今年可以慳回入場費了。
可能因喜訊沖昏頭腦,不太確定職員說是寄來的還是怎樣,一直巴巴望著郵箱,等到昨天公眾日仍渺無音訊,氣得立即出門去。反正早年遇過類似事件,某大報紙網站明明說送旅遊展門票卻連影兒也沒有,索性打定輸數好過。
去到會場售票處發現有建行客戶換票櫃檯,詢問之下才曉得原來只有雙幣卡和甚麼卡的客戶可憑卡與短訊換領門票。開始後悔當時為甚麼沒有抄那職員的電話,打去投訴他給人錯誤期望。算了,兩天門票加起來只是三十元而已。

如果去旅遊展是貪小眉小眼紀念品的小便宜,最著數時段既不能太早,也不可太遲。譬如本人在閉館前兩小時才到,那時派紀念品的都幾乎派完。剛開館太早又未成氣候,勝在少人排隊。
要是去展覽為了聽講座,一連串無間斷的講座分佈場館各處,心思思的人隨時從早坐到晚,更要忍痛割愛,遑論參觀攤位了。
為了分流,今年門票分為紅藍綠三種,在同區入口進場。紅色門票在最遠的1A入口,先看到的是倒盡胃口的中國展區,十之八九人去樓空,變成垃圾崗,逛了一圈有用資料寥寥無幾,取了兩顆薄荷糖。套用雲海對部份世博展館的評分,十萬個hea!想知大陸有甚麼好玩,回家看《開心到鎮》還順氣些。

IMG_0541
要不是剛巧有熊貓公仔派,堪稱門可羅雀。

IMG_0542
衣服比人更搶鏡。

IMG_0543
泰國展區繼續有泰式按摩。

IMG_0544
參照去年經驗,本人依然不習慣按摩,還是留給別人好了。

時間關係,胡亂逛了日本、澳門、台灣、韓國區,到Travellife攤位聽是日主打愛爾蘭和紐西蘭工作假期講座。

IMG_0546
愛爾蘭部份由《我有的是Guts——470天改造新丁鐵男日誌》作者謝啟鵬主講。內容大多數寫在書中,已看過一部分,所以無啥特別。

IMG_0548
抵達後不斷求職,電郵信箱都是求職紀錄。

IMG_0550
待遇好一些,人也神氣起來。

IMG_0553
紐西蘭部份由Teddy主講。

IMG_0555
Teddy講述他的打工生涯,極力推薦人工高福利好的櫻桃園,可惜採收期短。
他主要在南島旅遊,交通工具有自駕遊、長途巴士和截順風車。經驗所得,截順風車不會超過半小時。
去紐西蘭不外乎看星星、玩空中滑翔、笨豬跳、激流,欣賞大自然美景,暫時這些不是本人現時最有興趣做的事,不過紐西蘭是前往太平洋諸島的交匯點,有瞄頭。
去愛爾蘭則主打近水樓台遊遍歐洲。到底最後答案是愛爾蘭還是英國,聽完今日的英國講座再想想。

講座完結時已經閉館,不斷有廣播趕客。
無時間去商務旅遊及會獎區比較可惜,因為從未去過。
唯一好處就是能從容地拍攝特色攤位。

IMG_0562
捷克攤位將布拉格街頭與天文鐘搬到會場,最喜愛攤位選舉必入三甲!

延伸閱讀
二OO九第廿三屆香港國際旅遊展
二O一O第廿四屆香港國際旅遊展(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