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9, 2010

6th little life︰旅行

黃金組合逸之火羽再創新猷︰Every little life,歡迎各方朋友參加!今期題目是「旅行」。

你可以說是藉口,對於一個少出遠門又想參加工作假期計劃的人來說,首要就是培養「旅行的感覺」。如何從根在香港拔不走變成天下為家移動一族,需要旅行實戰。去年四月底至今的一年間竟然外遊三次,又不是人生最有錢的時間去,想來也覺過份。
旅行是甚麼?從來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總之天下間但凡有趣的地方、發生甚麼有趣的事,也想去看看、玩玩。只是若非為了在地事件而前往,不如留在香港,故此外遊不是參加工作坊,就是看書展、人體展,或陪人去某地方諸如此類。
上一次無目的去旅遊是八年前的事,因為上電視遊戲節目贏了中山雅居樂酒店兩晚住宿連來回船票全家出遊。不過實在太無目標,第二天未到傍晚已經耐不住要提早回港。
無論行程有沒有目的,每次旅行都有不同體驗,不能互換。最好的旅行,就是期待下一次旅行。
曾經在心裡列出一張嚮往旅遊地清單,位於最前列的四個地方,北韓上年已去過,還有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冰島、德國Guben未去。希望三十歲前出發的工作假期計劃這場大旅行能夠一口氣圓願。

照片1 221
一月底自台北回港,因去錯航廈錯過原定班機,下一班回港時正值黃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