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30, 2010

《分手說愛你》

當初看到《分手說愛你》的預告片,感覺一團混亂,完全不想入場。誰知後來取得換票證,秉承本人看電影原則去戲院,發現電影比預告片還要清晰,證明預告片太差還真害人不淺。
故事以戲中戲形式呈現︰導演黃真真和監製鄭丹瑞要拍年輕人的戀愛故事,Joe(房祖名)是其中一個上門面試的人。他吐出阿花(薛凱琪)要與他分手的 不快,並稱知道有一個神奇網站Break Up Club,藉拆散另一對認識的情侶令自己和另一半復合。黃真真覺得點子有趣,將數碼攝錄機交給他去拍攝使用網站的經歷。他拆散死黨和他女朋友之後,阿花果 然回到他身邊。可惜原地踏步的情侶關係經不起時間考驗,他們再次面對分手,還出現一個強勁對手Lies(葉山豪),Joe又會上Break Up Club挽留花嗎?

這是屬於現代青年的戀愛故事。攝錄機介入兩人之間,見證甜蜜、偷窺愛戀,也成為分手導火線。誰決定可以拍哪些片段?拍攝者與被拍者並不平等,使關係添上變數。
不過表達方式再現代,說到底還是討論情侶是否共同成長的問題。
Joe像死蛇爛鱔,愛玩不愛打工,只想與阿花悠悠蕩蕩過日子。在名店做售貨員的阿花,因工作窺見人生的另一個可能,自然不會感到滿足。與其說Joe輸給Lies,不如說他敗給自己的懶散。
戲中戲的大逆轉令人意外,結局暗示他們再和好,覺得有些造作。
電影拍得薛凱琪嬌俏可愛又漂亮,人也醒神起來。鄧健泓勝在賤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