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4, 2010

鶴藪(上)

雖然早知鶴藪的「藪」正確讀音,但真正踏足鶴藪之前並不知道確實地理位置,原來位處粉嶺平原,山麓下盡是有機農場。
有訂閱Roundtable Network通訊的人大概知道「《全人培育先導計劃》2010生態團」現正招募團友,筆者參加的是八月廿八日「鶴藪有機田園綠色生活體驗」免費試團。

報名時對內容不甚了了,志在於「掛住阿呢走遍18區攝影大賽」截止前帶阿呢郊遊。只是拍得好作品不容易,思前想後最終沒有參加,免得失禮街坊。
因為是試團,所以Roundtable總幹事林輝和理事會主席沈旭暉等也來同行。
由於沒有做筆記,加上事隔三個月,許多知識已經還給當日講解的一群天水圍中學生,連他們的名字也忘了,不過要讚要彈已經在當天言明,希望他們天天進步。
行程分兩部份,第一部份是遊一段鶴藪郊遊徑,沿路由同學講解郊外常見動植物。


剛入鶴藪郊遊徑,一叢叢菊科植物鬼針草已呈現在我們面前,用葉子擦身可防蚊。


含羞草。


參天大樹。






對不起,這些植物姓甚名誰,要請教高明……


熟透的山稔,味道不錯。


不是山稔,勿亂摘。




平生討厭昆蟲,只是這次行程頻頻見到人面蜘蛛,那面孔再毛骨悚然也要拍照留念。


不規則的蜘蛛網。
除了行山,還有起行時用小遊戲自我介紹、抱大樹聽樹音、人樹大連結(即是活動通訊看到的那張照片)等。


來到可遠眺深圳的山頭,Roundtable仝人拍大合照,阿呢施施然登場。
阿呢造型如斯突出,當然引來眾人注目。有人問起他,我會說︰「今天他是主角,我是他經理人。」
只是眾人的反應,令我看起來像笨蛋。
做笨蛋也算了,好過領隊Jay在《團友,出發!領隊帶團手記2》中,形容帶人偶去旅行拍照的單身女團友是神經病。
唉!西西也帶著她的黃飛熊歐遊呀,又不見有人用奇異眼光看她。
無論如何,阿呢要成為街知巷聞的名人,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啊。


阿呢︰「香港這邊有夠自然風貌!」


「深圳那邊盡是高樓大廈。」


一口氣由拍照位置走到前人的位置,落差真大。


當天鶴藪只是在上午灑了數滴雨水,據聞市區滂沱大雨。


落山前再拍一張。


村莊在望!


當阿呢在鶴藪郊遊徑指示牌拍照留念,表示第一部份已經完結。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