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9, 2015

布香桃mojito

29/3/2015 鄭志文

【明報】Mojito是一種雞尾酒,傳統做法材料包括:白蘭姆酒、糖、青檸、梳打水和薄荷葉。

Mojito製作經過多種變奏,有使用其他酒精(如香檳、燒酒等),有使用不同水果(如荔枝、草莓等);當然也有不含酒精的,稱為virgin mojito。

《家庭醫生睇醫生》訪問麻醉科專科李靜芬醫生,探討痛症問題。春天來臨,天氣又悶又濕。在「考考你」環節,我做了一杯既冰凍又清新,且有點點辛辣味道的mojito。

嘉 賓顯然欣賞,訪問過後一口氣喝光了。材料(分量3杯):熟透黑布4 個;熟透黃桃1個;綠色辣椒1至2隻;檸檬半個;薄荷葉數株;有汽礦泉水;冰塊。做法:檸檬洗淨,切成薄片。薄荷葉洗淨,摘下葉塊。準備3隻長身玻璃杯, 每隻放入一片檸檬和大約10塊薄荷葉片,用muddler(調酒攪拌棒)擠壓。黑布和黃桃洗淨,去皮去核;剩下果肉分別大約300和150克。綠色辣椒 洗淨,去籽。把布肉、桃肉和辣椒一起放進攪拌機打成果汁。每杯注入半杯果汁,再加入有汽礦泉水和冰塊;拌勻,即可飲用。

水果熟透,味道香甜得很。如果水果未完全熟透,可以加入適量糖水調味。少量辣椒,帶有香味但是不會過辣。這款「布香桃mojito」,大家不妨一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