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1, 2013

吳雨霏《生命樹》

去年十二月十四日曾在九龍城麥當勞閒坐一個下午,店內不斷重播流行曲。
之所以記得《生命樹》,第一是她唱得不甚好聽,第二好像與速食店的明快完全不搭調。想放輕鬆偏偏沒頭沒腦聽到「當天想過死」,總會心頭一驚吧。大概有人深深認同,在某次重播突然中止,改播下首。
《生命樹》可能又是近年為人詬病的轉彎抹角流行曲,不過對欣賞的人而言會更著重「重生」的訊息,論整體表現更喜歡《我本人》。


生命樹 吳雨霏

詞:林若寧 曲:楊淽 編:李智胜 監:梁榮駿

在那天 寧願乾旱地死不沾一勺水
逃避釀成眼淚
在那天 連根都要拔起枯乾的腦海
期望不想念誰

原來就算 攤開傷口要你面對
未曾使你掛慮
原來就算 依依不捨你也別去
未見 有離情別緒

#曾將身體髮膚 隨便北風宰割
 但是我糟蹋了我你都不會有一絲痛楚
 悲哀到碎落了黃葉只得堆空殼
 你都 不知不覺
 當天想過死 全為今天醒覺
 活著要公告世界我拋低你也開花結果
 總可以努力維持自我活得多堅壯
 至少 可拋開束縛

在這天 陽光將我喚醒新一天到訪
然後自然進睡
在這天 重新工作自己將光陰抱緊
存在不必為誰

明日練到 真的剛巧見你伴侶
面容並無畏懼
明日練到 不屈不撓到放下你
就算 痛能捱下去

Repeat #

十年後 重生的我活得應該比你好
懷念恐怕不必
十年後 人生找到自己棲息的領土
然後開枝散葉 繁殖出花與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