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6, 2009

兩周一聚︰寫給自己的信

「兩周一聚」是網上文章聚會,每月十五及三十日出稿,男女老幼無國界無任歡迎,今次南杏出題《寫給自己的信》。
一星期前已報名寫今期題目,拖拖拉拉到現在才寫,證明我又高估了自己。

不用寫上款吧,反正就是知道誰是收件人。
寫信給自己看似不過是有些許奇特的小事,自從看完九把刀《樓下的房客》後,忽然變得不太確定,帶著恐慌。誰知道現在寫這封信的我,與看信的我,是不是同一個「我」呢?一個人格靠書信連絡另一個不為自己所知的人格,不是很恐怖嗎?別管是甚麼時候的我報名作《寫給自己的信》,有信始終都要寫。
雖然天天都在忙,為財務煩惱、為別人奔波,但生活總是淡淡似是湖水,思緒如漣漪泛起了又消失。
之前曾想過這封信要寫甚麼,到執筆時只有一個近期困擾得最厲害的問題︰原來我不特別,也不優秀。
曾經以為自己是天才,一直渴望鶴立雞群,與眾不同。
少時以為自己有能力創造生命無窮的可能,隨著時日過去,每每發現前路不通、屢屢碰壁,才曉得自已根本不是甚麼傳說中的不世英才,只是庸人一個。
本來將這段感嘆構成不知甚麼時候寫成的故事開頭後就完結,到昨天看恩田陸《球形季節》結尾的時候以另一種方式爆發。
隨著前路愈來愈窄,高中生弘範覺得自己不會是冒險故事裡天賦異稟、智勇雙全之「特別的少年」,而是規規矩矩守著人間法則之「優秀的少年」。他繼而自嘲將來不會是「特別的大人」,連能否做到「優秀的大人」也沒有把握。心底裡,他還是想做一個「特別的少年」。
同樣,縱使自己一定不會熱心公益到成為十大傑出青年得主,還是想做一個特別的人,一個展示生命有別的可能之人。
只是現在自己只有半桶水,不上不下,常常覺得令別人失望而困擾,所以常常啟動「休眠」鍵,免得神經過敏,反應過度,後遺症是終日迷糊。
想生命特別,卻迷迷糊糊,怎麼搞的啊!
這個問題還是丟給將來看到信的我去解決吧,現在的我真的很累,很想睡覺。
(本信就這樣不負責任的完結。)

他們寫給自己的信:
HaricotcrSamMeg老子kemptonHanaMugen Cmichellechilli momyayaathrunz 凡鳥雛五點火羽雪凌Vincehevangellomichee周游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