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6, 2009

《富貴門》主題曲及插曲

無線劇集令人厭惡,可惜筆者不可以選擇「轉台」或「關電視」,詳情請看舊文《避無可避的電視劇》
耳朵無法緊閉,兩套台慶劇的主題曲自動灌入腦中,一星期五晚,再不留心也幾乎可以琅琅上口。
不喜歡看劇集,但主題曲不難聽的話尚可接受,畢竟用三四分鐘聽完一首歌,總比用三四星期看一齣無聊劇划算。


以歌曲而言,《富貴門》比《宮心計》好。
《宮心計》主題曲《攻心計》,曲詞陣容四平八穩無驚喜,但主唱的關菊英不在狀態,要扣分。
《富貴門》主題曲是羅嘉良唱的《差一剎的地老天荒》。
曲和歌者繼續穩陣為先,歌詞由羅嘉良飾演的沙富來(卓一鳴)角度出發,呈現無線主題曲少有的決絕。
形容一個人的堅持(偏執)有許多方式,陳頌紅用感情色彩最強烈的詞句寫出他一往無前的孤絕:「目空一切/理想燒光」、「所有代價/通通捨割/心血都流光」、「抹去害怕/撕掉希罕/忘情才游到彼岸」。畢竟沙富來捨棄自己的身份,偽裝成卓一鳴,並非一件簡單的事。
明知卓一鳴在劇集後期必定會殺人放火,聽完主題曲滲出點點同情。

主題曲好聽,連插曲《兩生關》也不放過。
對謝安琪的歌藝無意見。
反覆聽電台播放的唱片版校對歌詞,無百分百也有九成九準確。
雖然聽寫歌詞真的不容易,但youtube貼出來的歌詞實在太不通順,粗俗些說就是狗屁不通。


差一剎的地老天荒
 羅嘉良

曲/詞:陳頌紅

追追 趕趕 推推 撞撞
目空一切 理想燒光
真真 假假 跌過 痛過
愛的花火 賜給我願與望
天黑 天光 天清 天蒼
曾經廝守 暗地嚮往
可惜這夜 煙花已謝 沒法被仰望

*差一剎 我信地老天荒
 只差一步 欲望幻化星光
 誰和誰存活愛 誰和誰埋沒愛 天堂在哪方

#我怕就怕 失望 其餘一切也不枉
 所有代價 通通捨割 心血都流光
 抹去害怕 撕掉希罕 忘情才游到彼岸
 我命裏結不出因果
 真假如浮雲 天也在看

Repeat *#x2





兩生關 謝安琪

曲:Cousin Fung/周博賢 詞:周博賢

命運根本喜愛弄人 賤貴沒遺漏 
最痛愛的一切鮮有永久
莫逆之交恩怨情仇 大多到白頭 
人越是不想去放手 偏要放手

*有難時我是朋友 割蓆時與我分左右
 轉過頭 分開走 大肆蹂躪然後要我將攤子收

 從前相生怎會到日後 淪落變相勀的對手
 就為了酒色私利慾和求 回贈我開鋒的匕首
 愛得深厚 卻不足夠 我認識你確未透
 難道天公要我在跟你綁腳走*

敵視至死方休

Repeat *

實在看不透

相生怎會到日後 淪落變相勀的對手
就為了一己私利便蒙頭 忘掉我當天跟你守
我不足夠 愛得不夠 怠慢將你挽救
難道天公要我目睹你滅亡後 遺憾至死方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