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7, 2013

鹽煎肉

25/1/2013 黃永幟

【頭條】最近我到上海處理集團的業務,因為行程安排了太多會議,所以中午都是和同事隨意在路上找一些小館用膳,雖然這些地方沒有甚麼珍貴的山珍海味,但卻可以真真正正品嚐到一些地道風味。

這幾天我在這些小館吃過一個令我非常難忘的菜式,就是鹽煎肉,我問過食店的老闆,他說這是一道傳統的四川風味菜,這道鹽煎肉,真的做到肥而不膩、鹹中帶鮮,而且惹味香濃,最適合用來下飯。這個令我十分欣賞的鹽煎肉做法非常簡單,今天我就借這個專欄介紹給大家,希望各位讀者也可以學會一個適合下飯的菜式。

鹽煎肉的做法是先將五花腩肉汆水,然後切成薄片,再用細火慢煎,而煎的時候不要放太多油。在慢煎的過程中,腩肉的油份會慢慢地逼出來,這時候就可以加入鹽、薑片及紅椒絲翻炒。

這個菜式可以加入蔬菜配搭,北方人會加大裢,而四川人會加入蒜苗,加入蒜苗之後,就可以加入一茶匙豆瓣醬,然後炒至均勻。上碟之前,要加入一點麻油來增加其香氣,即可以上碟食用。

最後在這裏提一提大家,煎腩肉的時候會落鹽,在加入豆瓣醬時一定要適量,否則會太鹹。

另外,最後上碟前的麻油,不要直接加入食材之上,應以落在鑊邊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