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5, 2013

現代乾屍

15/9/2013 雲海

【太陽】看到近期幾宗新聞是關於乾屍的,而且是現代乾屍!這代表了甚麼?人情冷暖是也!

首先是來自馬來西亞霹靂州消息,一名獨居於樹林內的老人,因超過一個星期沒有出門而引起附近居民的懷疑,當他們前往木板小屋查看時,竟然發現老人已斃命多時;死者遺體被發現時,雙腳更已變黑及枯乾。據殯葬業者說,由於死者是斃命在一間密不透風的小木屋裏,空氣不流通就會加速了死者遺體的腐化程度,所以當屍體被發現時,只剩下一些皮肉。

之後是台灣桃園的消息,話說蘆竹鄉某大樓警衛,因颱風潭美來襲,當他到9樓巡視時,期間因不小心把手機掉到一處死角,卻赫然在該處發現一具男性乾屍!警方調查後指男子是被凍死,而且已死亡達8個月之久!警衛不禁無奈道:「為何之前都沒發現?偏偏鬼月才找到!」警方推論男子可能是躲在廚房後方空隙,並趁機找食 物吃。在大樓健診中心的人員說,其實自8個月前曾經聞到怪味,特別是每次開空調時,味道也特別明顯,但只以為那是機器問題。

最後是大陸江蘇方面消息,南京市江寧區麒麟社區人員,上門走訪有吸毒背景的22歲樂某時,發現其家中無人應答,樂某的手機亦關掉,於是叫來鎖匠開門,進屋發 現樂某之3歲和1歲的女兒都已身亡!一個死在門邊、一個死在床邊。她們的屍體被發現時已經風乾,懷疑是有人因疏於照料而導致女兒活活餓死。更有網友批評當地民警知情不理。我們的世界是否太冷漠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