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5, 2013

廉價的熱血

「千里不留行 深藏身與名」出自李白《俠客行》,只是人總有不甘寂寞的時候哪。
 
熱血的刻意經營 25/9/2013 王貽興

【太陽】近年,很多年輕人都愛大談熱血,然而看其嘴上侃侃而談,以及最後真正做出來的事,說穿了,也不過是借熱血二字作幌子,來包裝美化他們想做卻不敢做的無聊惡搞事情罷了。

原本很無聊的事情,一旦以熱血二字包裝之,立即變得很有意思;原本很擾民的事情,一旦被說成是熱血的事,大家好像就不再好意思批評譴責了。然而真正的熱血又豈是這樣子?

熱血不該成了如今人們自我中心的藉口,也不可能罔顧他人感受,我不認同你的所謂熱血不代表我就等於冷血,我不過是冷眼旁觀,受不了你們藉熱血之名,行自私與自我滿足之實而已。

熱血二字如今已經變得前所未有地廉價,真正熱血的人,早已退得遠遠的,只怕被他人劃成同類。熱血從來都是不經意的,更不該大肆宣揚,現在經常高呼熱血那些 人,說到尾不過是迷戀射燈的熱而已,他們做出那些譁眾取寵的行為,不過是為了被Like、被談論、被注視,慢慢地,熱血就成了出位的通行證、成名的手段, 血早已不熱,還變得很混濁了。

千里不留行、深藏身與名,不求回報,為他人拋頭顱灑熱血,為公義與弱者挺身,抵抗強權,才是真正熱血。如今太多人的血只在鏡頭前才突然熱起來,相信他們熱血的人也真的頭腦發熱,盲目附庸。所謂熱血,不過是有市場有觀眾的形象設計。然而如此刻意經營的熱血,也不過是經血。

只有經血才會如此定期現身,讓大家看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