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6, 2013

回校偶書

最近也許受到改編自《孔乙己》的《宋禮勤》感召,心底懷念已逝的會考範文,以致某日起床忽然想起學校創校五十週年會否出校刊,連忙瀏覽學校網頁,幸而沒錯過本年畢業頒獎禮,於是今天下班隨即衝過去。

接待處的林老師認得我是舊生,著我在名冊寫畢業年份。呂老師曾在電視見到我,但我從未在《百萬富翁》出線啊好不好!

進場時仍是各級頒獎禮,不停翻閱場刊看看有沒有熟悉的名字。到主禮嘉賓致訓辭,基於商界才俊說話必淡而無味的偏見,照例不到三分一已魂遊太虛,原來他女兒是《窮富翁大作戰III》其中一個參加者——徹底搞錯重點了。我想附上講稿的話會比較集中精神。

坐在畢業後才安裝完成的禮堂冷氣之風口位,愈坐愈冷,先穿毛衣再加外套,很想出外解凍,但不曉得是為了苗族舞或是唱校歌而留下。舞蹈最精彩,色藝俱全。唱校歌時毛骨悚然,是驚訝至今還懂得背歌詞,覺得深心處對學校有無法抹滅的牽絆麽?

當年頒獎禮只能做看客,無法跟來賓一起到家政室享用茶點,而今在有蓋操場,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顧得了吃,差點顧不上校刊動向。問雷老師,竟然明年才亮相。縱然不奢望像皇仁那樣一年一本,須知敝校上一次出校刊已是廿五週年的事,若金禧校慶也沒有,會無厘頭覺得很可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