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2, 2007

遺忘(上)


黃老太是康師傅的熟客。

中等身材的她,外貌和其他老婦沒有兩樣,但衣著打扮比較講究。她會穿鮮桃紅色棉襖,也會穿法國牌子便服鞋。

聽康師傅說,她是國語片時代的明星。我一來不看國語片,二來不熟悉那時的演員,而且這裡人人都叫她「黃太」,甚至「黃老太」,沒有人知道她本名,所以也不知道有甚麼代表作。

步入晚年的她不時參與電影宣傳,三色台亦曾邀請她做懷舊電影節目嘉賓,錄影那天她還悉心裝扮。只是據說節目播出後她不滿意,大概刪去很多訪問片段,能曝光的只得丁點吧。

她不介意我們喊她「黃老太」,卻介意洗頭的水準。洗頭,她一向非群姐不可,唯有她最熟悉黃老太的繁多要求。

剛入行的某天,群姐正忙,無暇洗她的頭,洪金寶見我最近洗頭進步了,叫我試試看。

雖然洪金寶提醒了我,我也如履薄冰地小心去洗,仍是在沖水的時候有水流進耳邊,弄濕了作耳塞的棉花。

只是有點兒濕罷了!水又不是全流進耳孔,可是黃老太已在嘟嘟嚷嚷地不斷埋怨我洗得不好,群姐見事態不妙,急忙放下手上的工作過來接手。

吹頭的時候我向她道歉,她對我說了一些話,都在風筒聲和她帶著上海腔的廣東話中消散無形,大概是安慰吧。

自此以後,除了群姐以外,只有康師傅能夠洗她的頭。

(待續)

沒有留言: